cr.bongjuice

「如果可以,我想我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天。」

她席地而坐,坐在那延伸出的港口邊,


她看著外海一波波的浪,一波波的泛起漣漪,

她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,看著人為垃圾一波波的聚集。



//


「啊那個⋯謝謝妳。」臨時起意要開始的環島生活卻又在中途被打斷,


提前預約的青年旅館自己訂錯日期,當天又沒有空房了,


環島一路玩下來沒想到自己還是碰到難題了。


想了想還是在IG上問一問有沒有人在附近願意幫忙的。

算是最後的機會,不然真的要去睡公園了⋯


幸運的是遇見之前打工認識的妹妹,

只是兩個人沒了工作上的連結,自然的聯繫也就斷了,顯得有點尷尬。


「沒事的,有娜璉姊姊感覺會很有趣呢。」周子瑜笑了笑,露出的小酒窩讓人也跟著陷進去。


子瑜依舊一樣乖巧又可愛,總是不自覺的會多多照顧她。


「所以妳是大學來這裡讀書嗎?」印象中她也不常更新IG不過也能大概猜想到來這裡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讀書了吧。


「對啊,而且這邊也沒有大都市那樣的快步伐,我也很喜歡這種感覺。」


「一個人的話⋯會不會感覺很孤單?」畢竟隻身一人前往異鄉,那種離鄉背井的思念林娜璉也不是沒有遇過。


「以前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吧,不過現在有姊姊了。」周子瑜朝著娜璉笑了笑,隨後又害羞的低了頭。


「妳怎麼變那麼會說話了啊,以前那個說話都頓頓的周子瑜呢哈哈哈。」突如其來的被年下撩了一把實在有點小心動啊⋯⋯


盡地主之誼的周子瑜也帶了林娜璉去了很多私藏景點,

巷弄裡的小吃店、不顯眼的書店跟隱藏版的網美聖地。


原本只想逗留一天的卻被颱風擱置。


「姊姊要再留一天嗎?」周子瑜專心的看著颱風動態,明天將是風雨最大的一天,全台有感,雖然南部的影響可能相對少了些。


「嗯⋯安全起見還是待一天好了。」林娜璉用毛巾稍微擦乾頭髮,順其自然的走到周子瑜旁邊滑著手機。


一整天相處下來意外的沒有什麼尷尬的場面,

甚至還時常看見周子瑜偶爾犯蠢的樣貌。


「子瑜過來睡吧。」林娜璉挪了挪空位,其實擠下兩個人並不困難,只是不太能翻身或滾來滾去⋯⋯?


周子瑜把單人床位讓給林娜璉睡,自己去睡與自己身高不合的小沙發。


「這樣會不會太擠?」

「妳是嫌我胖嗎!」


「沒有我怪床太小。」輕聲一笑,兩人之間相處不存在太多的禮儀,而是朋友般自然的相處。


最後被林娜璉強逼一起睡,林娜璉枕著子瑜的手臂,靠近周子瑜身邊是淡淡的果香,


就在互相聊心事的你一言我一語的狀態下入睡了。


「颱風中午之後就走了欸,子瑜有想去哪裡嗎?」一大早,周子瑜準備好早餐,林娜璉也被周子瑜在廚房東忙西忙,東撞西撞到聲響吵醒。


林娜璉滑開手機看了一下颱風動態。


「我很喜歡看海,姊姊要陪我去嗎?」


就這樣,兩人決定了下午的行程。


早上經過雨水的洗禮,仍然有些地方是溼滑的,不過大部分都乾得差不多,


也許是因為風雨不大,並沒有什麼影響。


周子瑜帶著林娜璉走了鮮少人熟知的小路,

出口是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,


「如果可以,我想我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天。」

子瑜席地而坐,坐在那延伸出的港口邊,


她看著外海一波波的浪,一波波的泛起漣漪,

她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,看著人為垃圾一波波的聚集。


周子瑜不說林娜璉也知道她很在意那被聚集的垃圾,


也許是因為颱風的關係把路上一些落葉垃圾吹進海裡,


但看到了卻又無能為力,總想著要去做些什麼,卻又為自己找了藉口。


像個惡性循環。



「人如果失去一個感官,其他的感官就會放大,所以我很喜歡閉起眼睛,仔細聽著大海說話。」


周子瑜閉起雙眼,任由海風肆意的在臉上胡作非為。


林娜璉也同樣的照做。


特別的更加注意聲音的來源及那所要表達的事物。


聽見塑膠材質的製品碰撞的聲響,

聽見遠方傳來船笛的聲響,


聽見一波一波的浪,緩慢的、輕輕的來到港口邊的水泥牆。


林娜璉輕靠在周子瑜肩上,


「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吧。」自己少產生了幾個垃圾,卻又在同時間被其他人創作更多更龐大的垃圾。


甚至有點自不量力的感受。


「嗯⋯我想如果能看見那聚集起來的成果,那是意想不到的感動吧。」即使再微小的事情,只要聚集起來那力量是無限的。


「我們現在開始也不遲。」


「妳說關於環保還是我們之間?」


「都是。」


語畢,林娜璉害羞的低下頭,輕靠著那人的肩膀。




//


感謝灰大這次的活動,一開始因為新奇而參加了,


一開始擬過幾個計畫(?

被家庭吵架聲困擾的名井南x闖進名井南生活把自己的聲音強制帶入到她生活圈的湊崎紗夏


(好長⋯


大概是這種類型跑不掉的企劃。


後來想到我八月去高雄的時候跟朋友一起去西子灣。


一開始出現的那句就是我朋友說的。


想起最近也開始有了環保意識,就下定決心要寫出這個故事了。


也想過因為淨灘而認識的治癒(?

可是連起頭都有點難連結就作罷。


這次的感覺也有點突兀(?)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(д; )


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到我想說的事情,

總覺得寫文不光只是CP更是可以融入一點什麼來傳達自己想說的事情❤️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_once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